2012年度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2-03-29 来源:

    3月5日-6日,2012年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沈阳市国大宾馆召开。省科协王元立副主席、部分市科协分管主席、科普专家、全省14个市的青少年科普工作负责人及部分项目主管等3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青少年中心宫明照主任以《创新进取  求真务实,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新发展》为主题对2011年全省青少年工作做了认真总结,以五星评比的形式对各市工作进行了点评,并部署了2012年全省青少年重点工作,传达了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和要求;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也针对本部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市青少年科技教育负责人交流和分享了彼此的经验和做法,为如何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科普工作提出积极的建议。

    最后,省科协王元立副主席对省青少年科技中心2011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并就2012年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思路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队伍建设,搞好组织建设是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力保障。二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各市根据地方特点做出精品,有创造性的策划、有创造性的实施,开展有特色的活动。三要注重资源建设,工作中要根据服务的对象,做到有针对性的收集、集成、创作、制作。四要强化对青少年工作的实践总结和理论研究,注重从实践到理论的提炼,工作要做到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最后,希望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会议还邀请原省科协副主席赵惠田为与会代表做了《科技创新时代潮流》为主题的报告,使大家开阔视野、提升意识,以创新的思维,更深入的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

王元立副主席做重要讲话

省青少年中心主任宫明照做工作总结和各市工作点评

专家赵惠田做科普报告

集体合影

                                (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