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快乐成长

——第九届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12-05-15 来源: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2年5月11—13日,由辽宁省科协、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科技厅、共青团辽宁省委、辽宁省妇联共同主办,盘锦市科协、盘锦市教育局承办,盘锦市鹤乡小学协办的第九届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盘锦市隆重举行。省科协副主席王元立,盘锦市市委副书记李素芳,盘锦市科协主席看金明,盘锦市教育局局长王太水,机器人世界杯国际委员会理事、机器人世界杯新加坡国家委员会主席周长久博士,东北机器人研究所所长高大志,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信息部副主任高国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以及辽宁省、盘锦市的多家新闻媒体代表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大赛开幕式由盘锦市教育局副局长梁春燕主持。辽宁省科协副主席王元立和盘锦市市委副书记李素芳共同启动机器人“祥和”为大赛剪彩。


      来自沈阳、大连、盘锦、朝阳等13个城市的 152个代表队的585名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和教练员参加了本届大赛。参赛选手就机器人综合技能、机器人创意、机器人足球、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五个大项目的比赛进行了激烈角逐。大赛评审委员会严格遵循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的规则和要求,精心安排比赛进程、设计比赛程序,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114项、二等奖155项、三等奖116项以及各组别冠、亚、季军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闭幕式上,省、市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奖品、证书和奖牌。其中,大连市第24中学、沈阳市大东区辽沈街第二小学等15支冠军代表队61人将组成辽宁代表团参加今年7月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开幕式学生献词

综合技能比赛调试

足球比赛现场

闭幕式颁奖

王元立主席授予鹤乡小学特殊贡献奖


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2-5-15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静华 张娟瑾)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