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快乐成长——2012年家庭科学教育沈阳站活动圆满成功

本文发布于:2012-05-31 来源: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为了让科学融入孩子们的家庭生活,鼓励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青少年科教活动。2012年,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在中国科协青少年中心的指导下,在沈阳杏坛小学开展了“2012年家庭科学教育项目沈阳站活动”。辽宁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汪唯学秘书长,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活动部张静华部长,沈阳大东区杏坛小学李成子校长,李亚明书记和其他相关单位的领导,学生和家长共计1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孩子和志愿者一起做启蒙游戏

  活动中,我们尽力让每个孩子都有发言和动手操作的机会,活动环节设计,也力争让每位家长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孩子们面对科学性,趣味性强的科学活动所呈现出来的欢快、愉悦的精神面貌,让家长们笑逐颜开、心花怒放,不时的用照相机或摄像机,记录下这精彩的时刻。


学生在认真听取志愿者讲解科学知识


学生争先恐后抢答问题

  在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家长和学生齐上阵,大家积极参与、不甘落后,欢笑声弥漫在整个场地,整场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快乐的时光总是飞逝的,转眼2个半小时的活动就结束了,但是家长们还是意犹未尽,不住的交流着,“这个活动真好,让我们和孩子们都收获很多啊!”。


家长与孩子一起完成项目活动


活动合影

  本次“家庭科学教育项目”活动通过面向孩子和家长们开展一些真实有趣的科学实验,让家长走进校园与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一起进行科学探索和实践,进而激发学生们对科学探究的兴趣,更在家长和科学教育之间架起了一座坚固的桥梁,使家长成为了科学教育工作的忠实支持者和配合者,真正体现了全民科普的科学教育理念。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娟瑾)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