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饮食,健康生活”

2012年辽宁省沈阳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培训会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12-07-17 来源: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7月16日下午,由辽宁省沈阳市科协、沈阳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年沈阳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骨干教师培训会”在沈河区文化路小学举行。来自全市13个区、县(市)近200科技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沈阳市科协向各中小学校赠送了活动手册,文中强、郭生麟等优秀科技辅导员结合全国培训资料和辽宁省体验活动实施方案,就如何科学的组织青少年参加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体验活动网站使用和数据提交做了专题发言,沈阳市科协科普部负责同志,总结了去年全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情况并对今年的活动进行部署,沈阳市科协科普讲师团成员孙逊教授作了《科学饮食 健康生活》的专题讲座,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培训会后,与会教师在“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沈阳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条幅上郑重的签上自己的名字,从而拉开活动的序幕。


    辽宁省沈阳市体验活动从6月开始,到8月中旬结束。市科协、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级中小学校结合实际,通过使用全国统一印发的《活动手册》,以家庭、小组、班级、学校为单位,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社会调查和科学体验及探究活动,针对日常生活中与“科学饮食,健康生活”要求不相吻合的现象,进行调查研究、统计分析,形成合理化建议和活动报告,提交活动信息和活动成果。同时将结束沈阳实际,组织学生深入食品生产一线,开展食品安全环境、食品生产、流通、营养成份测试等相关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掌握基本的“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知识与技能,培养良好的科学意识、科学态度,发展初步的科学探究能力,不断提高科学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辽宁省沈阳市总结去年活动情况部署今年活动要求

科技骨干教师讲解活动网站使用和活动数据提交

专家讲解怎么样才能科学饮食健康生活

参与教师体验合理运动,健康生活

参会教师在条幅上郑重签字,承诺一定会科学组织学生参与体验活动


辽宁省沈阳市科协科普部
张庆华
2012年7月16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庆华)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