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在辽设基地 雷锋小学科普教育基地正式挂牌

本文发布于:2013-03-15 来源:中国地球物理学会

  3月4日,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在辽宁抚顺雷锋小学设立的科普教育基地正式挂牌,学会副理事长熊盛青和科普委员会主任王平及科普志愿者一行12人参加了挂牌仪式,学会还向学校捐赠了一批科普图书。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陈颙院士委托学会带去了捐赠给学校的个人科普藏书。

 

  抚顺雷锋小学是雷锋生前担任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的学校,学校长期将知识教育与学雷锋活动相结合,引导学生做雷锋式好少年,从小爱科学、学科学。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常务理事、科普委员会副主任龙凡将军多年来一直担任该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并且组成了一支包括该校年轻老师在内的科普志愿者队伍,还在学校成立了小小科技博士站。设立了百米科普长廊,展示内容包括节约资源、能源的科普漫画,小学生如何避灾、防灾宣传展板,节约水资源科普展板。专门设立了地球科学科普图书角,让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地球科学科普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和视野。

  雷锋小学科普教育基地的建立不仅推动了学会联合学校资源共同进行科普教育工作,普及科学知识,也在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传播正能量,为建设和谐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文章主题词: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 科普教育基地 挂牌 辽宁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