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分营7月10日简报

本文发布于:2016-07-16 来源:

大连海事大学分营营员陆续报到
      7 月10 日,2016 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凌晨4 点,身穿统一服装的科学营志愿者便忙碌起来,准备迎接来自中国8 个省份、2 个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10 名营员。
      清晨6 点50 分,第一批营员踏着晨光抵达大连火车站。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中学的师生们,一出站便看到高举接站牌的科学营志愿者。志愿者热情地接过营员手中的行李,亲切地问候之后,他们一同坐上校车,直接奔赴营地。
      顺利到达营地后,营员们在精心布置的营员中心报到,领取准备好的早餐和《营员手册》,接着志愿者引导营员们搬入整洁明亮的宿舍调整休息。

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志愿者在火车站接站
 

      为了给营员们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大连海事大学分营筹备组在住宿、饮食、学习、安全等方面均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从机场车站,到学校正门再到营员公寓,都有志愿者进行引导,热心为营员服务。

校园内洋溢着浓厚的科学营氛围
 


 我省各市科协领导组成的观摩团考察我校科学营工作
      7 月10 日下午,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张静华、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项目主管丁亮以及我省各市科协领导组成的观摩团莅临我校考察科学营的筹备工作。校团委书记关晓光、副书记吕海宁陪同。
      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营员俱乐部、营员中心考察大连海事大学分营的前期活动筹备工作、了解营员们的住宿环境。随后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和第五餐厅,切身体验科学营的活动场地以及饮食服务等情况。考察过程中观摩团一行称赞了我校科学营活动细致而严谨的筹备工作,细节中突出了我校鲜明的航运特色。关晓光代表科学营筹备工作组表示,感谢省科协领导的支持,所有工作人员将本着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为科学营活动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观摩团考察我校科学营营员中心

   走进“航海家的摇篮”——参观校史展馆
     “学汇百川、德济四海”,八字校训,字字如金,彰显着百年海大的宏伟气魄和不朽情怀;一曲《海大赋》,一段航海史,道出了泱泱中华航海历史的蜿蜒曲折,更是道出了海大百年教育的从容大气。今天15点,入营的营员们在科学营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大连海事大学校史展馆,在校史馆讲解员志愿者的讲解下进行参观学习。“我好想成为你的学弟呀!”这是参观完展馆后,三连四排的营员陈铭源对志愿者刘连坤说的一句话。百年海大的历史令人折服,百年科研的硕果令人惊叹,百年学子的成就让人感慨。“育鲲轮”模型、航海模拟器等航海设备的展出极大的吸引了营员们的注意,营员们纷纷向讲解员提问:“学姐!这是用来做什么的呀?它怎么操作呢?我能去‘育鲲’轮吗?”听到能到真正的育鲲轮上去参观,大家都欢呼雀跃起来了!
      随后营员们观看了我校全运会方队表演的视频,营员们纷纷被我校半军事管理文化所吸引,大家在参观的同时,表示对大连海事大学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接下来的活动满怀期待!

营员们参观校史展馆


 大连海事大学分营举行入营教育
      晚上18 点30 分,大连海事大学分营的营员们和志愿者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参加了由校团委副书记吕海宁主持的入营安全教育会。她强调,遵规守纪是科学营的第一课,活动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人身安全问题。随后她重点讲解了育鲲轮、航海模拟器、天象馆、船舶智能机舱、水上求生训练馆、救捞实验室以及模拟法庭几个主要活动地点的安全注意事项,并且对大连海事大学半封闭的校园环境的交通问题作出安全提示。安全和纪律意识是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的必要保障,大连海事大学会提供给营员们最贴心的服务,她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快乐学习生活的同时遵守科学营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各项安排,也欢迎大家来到大连海事大学参加科学营活动,衷心地祝愿营员们在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度过一个难忘的夏天。


吕海宁副书记做入营安全教育讲话

      入营安全教育结束后,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了为科学营精心创作的营歌《绽放》。营员们精神饱满,热情学习,在新朋友的互相帮助下完成对营歌的学习,同时更加期待接下来几天的“跨越时空的航海之旅”!
 


 大连海事大学分营举办随队教师会
      晚19 点30 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10 会议室举行随队教师会议,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教师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大连海事大学分营的管理工作及活动安排。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吕海宁主持。吕海宁副书记对今年科学营的活动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对于营员的生活安排、后勤保障、安全措施等工作做了重点地讲解。随后,随队教师纷纷参与到讨论中来,对于学校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于科学营志愿者的良好素质以及大连海事大学人性化的服务称赞不已,并表示会积极配合活动安排,与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保持良好的沟通,保证营员在舒适、安全、愉快的环境中度过接下来的7 天。


随队教师会现场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