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实验室 科技零距离(2)

本文发布于:2013-07-09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分营

  7月8日10:00,A3班和C32班的同学们前往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与此同时,其他班级的同学也均分别参观了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等实验室以及校史馆、图书馆等。

  刚一进入实验室,营员们就被其中的多功能水池深深吸引,对之感到惊奇。实验室老师热情接待前来参观的营员和老师们,并向他们介绍了实验室的概况。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于1986年6月批准建设,正式开放时间为1990年12月。实验室有五个研究方向,分别是海洋动力因素与海岸、海床和结构物的相互作用,海洋环境污染的动态分析与防治,海岸和近海工程结构体系及其全寿命性能评定和设计,海岸和近海工程系统的安全防护与防灾减灾以及海岸和近海工程系统的数值仿真与实验模拟技术。在优秀的科研团队的带领下,聚焦深海,远航两极,实验室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在此之后,营员们还实地观摩了正在进行测流速实验的老师的分析和试验过程,纷纷感觉实验是一个神奇而有魅力的过程,对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参观过程中,营员们积极提出问题,得到了实验室老师的耐心解答,大有收获,也坚定了他们向大连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迈进的志向。

文章主题词: 高校科学营 大连理工大学 参观 实验室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