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筹备进行时 动脑动手创奇迹

本文发布于:2013-07-09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分营

  7月8日18:00,营员们开始了动手能力大赛的筹备工作。走进26舍,同学们都在积极地准备比赛。有的队伍正在热火朝天地讨论怎样才能将“承重桥”和“鸡蛋撞地球”的实验做好。有的队伍已经开始动手做模型:做“承重桥”的队员们将吸管和绳子连接起来,虽然还没做完,但半成品做的毫不含糊,看起来既美观又大方;而做“鸡蛋撞地球”的队员们也不甘落后,每个人都认真地做着装鸡蛋的外壳。还有一些队伍已经完成了准备工作,有两支队伍正在三楼进行“鸡蛋撞地球”的验证工作,只见他们把鸡蛋高高的抛起,落下来的鸡蛋则完好无损,看到这一幕,所有营员们都欢呼起来,他们相互击掌,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从营员宿舍桌子上的各种辅助性材料的试验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对此次比赛的重视。更有同学们向相关老师进行咨询,针对其中的受力、结构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

  营员们认为动手能力大赛很有意义,增强了大家对科学的热爱之情,既可以开拓思维,又让所有的营员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方案的商讨中虽有过意见的分歧,但他们的友情依然牢固,每个人都为这次的比赛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明天的比赛中他们都能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章主题词: 高校科学营 大连理工大学 动手 大赛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