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举行开营仪式

本文发布于:2017-07-11 来源:

       7月11日,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辽宁省科协、教育厅和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天津、重庆、安徽、辽宁、山西、陕西、广东、河北、河南、江苏、浙江等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的240名优秀高中生、带队教师、科学营志愿者汇聚“航海家的摇篮”重启“航海王者的荣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单长勇、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春英、辽宁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马铮,校领导孙玉清、许民强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单长勇为本次科学营授旗。

 

       孙玉清在致辞中对青少年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提升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是提升整个民族素质的关键,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充分发挥高校在科学教育和普及中的重要作用,为高校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引领社会风尚搭建了平台载体。大连海事大学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整合全校优质教学科研资源,努力突出航运特色,丰富活动形式,在航海科学教育和普及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力争使青少年朋友们在充分领略航海科学魅力的同时,树立起投身海洋强国建设的坚定信念,希望青少年朋友们怀揣蓝色梦想,领略大师之道,感悟科学精神,走好实践之路,在浩瀚的科学海洋中追逐深蓝梦想,留下美好的青春回忆。

  关晓光代表科学营工作组对科学营主题及特色活动进行了介绍。来自香港的潘晓楠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开营仪式上,亚丁湾护航船长、中央电视台特邀航海技术专家朱金善教授亲临现场,带来了对营员们的问候,与营员们漫话航海技术。本次科学营主题为“重现航海王者的荣耀”,选取了历史上12位航海家,通过他们的事迹,带领营员感受航海科技魅力。由大连海事大学杰出校友王亚夫事迹改编的话剧《女轮机长王亚夫》,也通过精彩片段表演的方式向营员展示。

   大连海事大学分营活动于7月10日至16日举办。营员们将在百年高等航海学府度过愉快充实的七天,开展科学实践活动、聆听名家大师讲座、体验大学生活,通过对航海科学的回顾与展望,寻找推动科学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