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青少年科学营东北大学分营“NEU-Robo”智能探索机器人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7-07-13 来源:

          7月11日上午,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大学分营常规营支线任务之一——寻找遗失图纸“罗盘的传说”挑战吉尼斯素质拓展活动在东北大学五四体育场举行。下午,常规营营员们分别参观了东北大学浑南校区、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以及东网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姚羽教授为营员们做了一次生动有趣的专题讲座:《大数据到大智慧:智慧城市建设实践及思考》。
同日,东北大学分营专题营的营员们前往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参观学习。营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沈航正门的歼8Ⅱ原型机,之后营员们转站来到辽宁省通航研究院装配大厅进行参观。
         晚上,2017年青少年科学营东北大学分营“NEU-Robo”智能探索机器人设计大赛决赛在南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中国科协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评估组成员赵博老师、辽宁省科协青少活动中心副主任张静华老师、东北大学团委书记闫研老师、东北大学团委副书记黄达老师、东北大学机器人设计课程总指挥李海龙老师、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项目部部长朱翠兰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营员们分为40个小组参与本次比赛。
 
         作为科学营的主体活动之一,本次机器人设计大赛分为轨道竞速、星际探索和机器人创意设计三个阶段。营员们的精彩作品获得了全场的赞叹。200名少年工程师已集结完毕,即将研制最先进的宇航无人机和智能探索机器人执行探索特遣队任务,完成寻找希望的星际探索“诺亚之旅”。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