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代表队参加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完美收官

本文发布于:2017-07-24 来源:

 

 

 

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现场

 

    7月22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广东省中山市落下帷幕。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植婵,中山市委副书记雷彪等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出席闭幕式。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致辞。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致辞

 

    我省选手从全国各地513支参赛队伍中摘得分别摘得金牌3块、17块银牌、22块铜牌,其中机器人综合技能,小学二等奖,初中三等奖,高中三等奖;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小学三等奖,初中三等奖,高中二等奖;vex工程挑战赛,小学二等奖,初中三等奖,高中三等奖;wer小学三等奖,初中二等奖,高中二等奖;机器人创意比赛小学组优秀奖,中学组鼓励奖以及全国优秀组织工作者、全国优秀学校等荣誉。

 

创意项目现场

 

    第一次参加国赛就获得了创意优秀奖(全国第四名)的抚顺市陈俊其、张宇玥、赵文博三名同学表示,“经历了市赛、省赛等层层筛选,最终将作品来到了国赛的赛场上。虽然国赛的历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精心打包邮寄的器材收到后发现全部被摔散,但大家依然克服了困难,团结一心,完成了比赛。”在国赛期间,只要回到宿舍就要进行的模拟答辩成了孩子们对国赛最深刻的记忆。

 

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辽宁代表队合影

 

我省创意项目获得优秀创意奖


闭幕式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闭幕式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中国科协徐延豪书记从中山市委副书记雷彪手中接过会旗,交到下一届竞赛承办地贵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美圣手中。第十八届竞赛将于2018年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01年,首届和第二届竞赛均在广东省举行。经过十多年的改革创新,竞赛本着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根本宗旨,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动机器人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国内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举办的规模最大、管理规范、认可度高、影响广泛的竞赛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滕海)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