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辽宁高校科学营工作会议

本文发布于:2014-06-25 来源:

  2014年6月20日,辽宁高校科学营工作部署会议在沈阳市召开,辽宁省科协副主席王元立、辽宁省科协副厅级巡视员冯玉沈、辽宁省教育厅高中处副处长金京哲、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马铮、大连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陆凯、东北大学团委书记张玉宝、大连海事大学团委书记关晓光、大船重工集团公司科协主席聂晓玲、省宇航协会秘书长刘筱鸥、沈飞工业集团科协助理杨猛等主承办单位代表近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科学营活动项目主管张静华首先介绍了2014年辽宁高校科学营营员的招募情况,具体介绍了营员和带队老师选拔情况,本届科学营网络平台使用情况等。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马铮副主任就2013年高校科学营进行了总结并向几所高校和企业提出了2014年科学营活动工作要求和具体安排。
  三所高校团委书记和二家企业活动负责人介绍了2014年高校科学营的活动方案、策划实施、开闭营仪式和安全预案等,并对其中的创新活动亮点做了详细说明。在交流讨论环节中,高校、企业负责人等与会人员讨论了营员食宿、安全问题、交通问题等,并达成一致。对未来科学营的发展方向、如何更好的实施就行了研讨。
  最后副厅级巡视员冯玉沈和副主席王元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副厅级巡视员冯玉沈指出,安全问题不容忽视,科学营活动一定要保证营员安全,从食品到交通,各个流程都要责任到人。
  王元立副主席最后提出要求:第一,安全问题要放在首位,保证每位学生的食宿、活动和交通安全;第二,活动亮点要突出,每个分营活动要办出自身特色,继续创新;第三,增加营员后续跟进调查工作,对参与活动营员的成长做跟踪调查;第四,继续扩大宣传,让社会全面了解科学营的活动内容,充分发挥科学营的科普作用;第五,专题营活动设计要尤其重视,要考虑营员的知识结构和兴趣特点,专题营承办高校和企业要互相配合、互助互补;第六,省管理办公室要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2014年辽宁科学营活动圆满成功。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