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年辽宁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在辽阳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9-05-27 来源:

2019年5月24-26日,第十六届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年辽宁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在辽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届大赛有来自全省14个市以及省直推选出的500余名选手参赛,省科协、省教育厅、辽阳市政府、辽阳市科协、辽阳市教育局、辽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赛共设置了六个大项目的比赛:1.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华夏文明;2.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聪明的机器人;3.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太空之旅;4.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反败为胜;5.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人工智能;6. RIC机器人创新挑战赛 (各市联赛制),主题:全民健身。

本届竞赛项目的设置均遵循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的规则要求,为参赛选手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氛围。在各竞赛项目中,冠军获得者(RIC除外)将代表辽宁省参加今年在重庆市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为目的,是一项将科学知识、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面向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科学普及性的科普活动。我省从200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省级比赛,每届有200余个代表队500余名青少年参加。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