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创造、快乐成长——辽宁省机器人竞赛代表团载荣而归

本文发布于:2014-07-31 来源:

        2014年7月15-19日,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新疆省乌鲁木齐市举行,竞赛的主题为“激情创造、快乐成长”。今年全国共有29个省(区、市)的274支队伍、760名选手和274名随队教练员参赛,活动为期5天。竞赛由中国科协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新疆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新疆师范大学共同承办。
        本届竞赛设置了机器人综合技能、机器人创意、FLL机器人工程挑战、VEX机器人工程挑战和机器人足球五个比赛项目,本届竞赛,辽宁省派出了9支参赛队,与其他省的青少年们一起用自己的科技创新作品展开了一场创意和智慧的角逐,共同演绎了一场科技爱好者的创新盛会。最终取得了8金、14银、4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小学组创意项目获得中国科技馆邀请参加7月底在北京举办的优秀作品展示活动,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同时省中心推荐的沈阳市浑南新区第二小学荣获了全国机器人竞赛优秀学校称号、沈阳二中赵锦、大连市第十三中学杨晓乐老师荣获了全国优秀教练员称号。
        本届竞赛在信息通信技术使用和信息化管理方面有新突破,大赛以“激情创造、快乐成长”为主题,在倡导孩子们快乐成长的同时,向他们传播科学梦,播下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种子。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