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分赛区)工作层层推进、有序开展

本文发布于:2020-12-10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由辽宁省科协主办、辽宁省科技馆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分赛区)已经全面启动,省科技馆党委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分别于11月、12月召开多次工作会议,就大赛工作进行研讨和布置。

  11月中下旬,工作组召开两次大赛筹备会,解读全国大赛相关精神和要求,对大赛工作进行梳理,就工作流程,组织构架等工作进行解读和讨论,并就大赛文件、方案、规则、宣讲等工作进行任务分解,研究大赛工作方案。

  12月9日,省科技馆召开了大赛工作协调会,相关工作组同志均参会。刘晓峰书记对大赛总体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中国科协对大赛要求开展工作,省级竞赛要在为全省科技青年爱好者服务宗旨下开展相关工作;二是大赛要在科学、规范、公平、安全的原则下开展,要在全省范围内形成多方参与的热潮,将大赛打造成为我省青年科技品牌活动;三是省科技馆要举全馆之力积极开展大赛,要发挥各部门优势,各组分工要明确细致,既要考虑疫情期间安全问题,也要在全省高度全面筹划活动宣传推进。

  辽宁分赛区竞赛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辽宁省科技馆要加强对各市初赛的指导和宣传工作,并积极筹备省级竞赛活动推广会的召开,为青年科技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和展示舞台,碰撞智慧火花、点亮科学梦想,共赴科学之约,共同创造未来。

文章主题词: 科普创新 实验暨作品 辽宁分赛区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