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分赛区)高校推广工作全面推进

本文发布于:2021-01-11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分赛区)活动已于2020年12月份正式启动,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作为大赛承办单位积极开展竞赛活动推广工作,联合省内高校,技术赋能、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推广竞赛活动在高校开展。截止12月底,全省共有18所高校参与竞赛活动,358支高校代表队伍在活动官网报名参赛。

  东北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按照竞赛时间进度要求,通过学校网络等多渠道在校内宣传推广,配合承办单位开展大赛相关推广工作。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落地推广竞赛活动。通过在学院网站发布大赛通知,在各系部、众创空间设计大赛宣传区域,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加大赛。于12月底组织召开全校竞赛活动培训推广会。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就竞赛文件、比赛规则、报名方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号召大家珍惜大赛参与机会,努力提升高校大学生自身科技创新实践能力。会后,校方利用网络建立竞赛工作微信群,用于各系竞赛负责教师间经验交流、竞赛指导。

  高校召开校内竞赛推广会,对竞赛活动在高校青年中深入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提高了高校大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作为竞赛承办单位将按照赛事的安排,提前谋划,严密组织,积极为各方服务,在竞赛组织方式、资源集成、宣传手段等方面不断尝试,瞄准需求,打造特色。努力把辽宁分赛区竞赛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引领我省青年学子开启科普探索、科技创新的新征程。

文章主题词: 科普创新实验 作品大赛 辽宁分赛区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