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成长、放飞梦想”——辽宁省代表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本文发布于:2015-07-29 来源:

 

    2015年7月20-25日,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开赛,竞赛的主题为“快乐成长、放飞梦想”。今年全国共有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02支代表队,约1500名选手参赛。活动为期6天。

    本届竞赛设置了机器人综合技能、机器人创意、FLL机器人工程挑战、VEX机器人工程挑战和机器人足球五个比赛项目,增设了机器人创意项目理论考试。辽宁省派出了18支参赛队,与其他省的青少年们一起共同演绎了一场科技爱好者的创新盛会,取得了8金、18银、28铜的好成绩。沈阳二中FLL项目荣获高中组亚军,高中组创意项目获得中国科技馆邀请参加9月底在北京举办的优秀作品展示活动,省中心推荐的沈阳市外国语学校荣获了全国机器人竞赛优秀学校称号、抚顺二中张德维、大连市科技馆张伟龑老师荣获了全国优秀教练员称号。


    本届机器人竞赛是辽宁省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也是竞赛成绩最好的一年,许多学生通过参加全国比赛收获经验,结交朋友、增长见识。本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首次在非省会城市举办是主办单位举办模式的一次新尝试,未来将有更多基层的学校和青少年参与进来。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也将一如既往的带领向热爱机器人的青少年追逐科学梦想,播撒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种子。为我省青少年搭建展示科技成果的平台贡献力量。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