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天空”——辽宁代表队参加2015年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技体验营

本文发布于:2015-08-12 来源:

    2015年8月3日至8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科协共同举办,中国宇航学会承办的2015青少年航天科技体验营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青少年营员全部都是参加2015年“开启天宫的梦想”——全国青少年太空画创作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他们是分别来自江苏、浙江、云南、广西、河北、山东、山西、辽宁、海南等12个省市自治区的50名师生。

开营仪式上为学生代表赠送航天礼品和书籍

    本届体验营是辽宁省参加的第一次,三位学生均来自辽宁锦州市国和小学。在为期5天的体验营中,同学和老师们到北京航天飞行指挥控制中心、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中华航天博物馆等航天领域的重要场所、机构进行了参观、体验,还在钱学森青少年航天科学院亲身参与了神舟号飞船模拟发射、体验航天员模拟训练以及自己动手发射模型火箭等环节。在活动中激发了营员们对航天知识浓厚的兴趣,加深了对航天科技文化的了解,为我国腾飞的航天事业的发展感到自豪和骄傲。

营员们参观中华航天博物馆

 

    在参观航天核心机构之余,还游览了富有浓厚文化底蕴的长城、天安门等。在体验营的闭幕仪式上,营员们纷纷发言表示非常开心能参加此次体验活动,珍惜活动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自己动手制作并发射模型火箭

参观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

营员们品尝航天食品

    体验营活动是对同学们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增强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自理能力,开阔了的眼界,今后省中心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类似的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来到长城参观游览

文章主题词:
(作者:滕 海)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