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选送的《新小蝌蚪找妈妈》获全国科学表演大赛一等奖

本文发布于:2015-09-01 来源:

    第三届全国科学表演大赛在北京展览馆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的27支科技馆、学校代表队的31部作品参加了决赛,作品包括20部青少年科普剧、7部成人科普剧和4部科学秀。作品内容涉及光与色彩、生命健康、环境保护以及科学原理解析等多个方面。辽宁省选送的《新小蝌蚪找妈妈》在大赛中同时荣膺科普表演和原创剧本2项一等奖。
    《新小蝌蚪找妈妈》的小演员们来自辽宁省绥中县逸夫学校。他们活泼可爱、惟妙惟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表演把青蛙和蟾蜍的区别表现出来。节目创意来源于同学日常生活的观察。专家现场点评认为该节目科普主题明确、表演到位,有效地利用大家熟悉的音乐巧妙地结合剧情,将知识寓教于乐,从剧本、音乐、编排到演员表演,充分体现了“科学”精神。


    本届科学表演大赛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联合举办,旨在丰富青少年科技活动形式,集成和推荐优秀科学表演资源,推动科学表演等科普活动形式的普及和推广。辽宁省征集科普剧作品22部,原创微剧本14部,除《新小蝌蚪找妈妈》获得2项一等奖外,还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5项。葫芦岛市科技馆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辽宁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