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科技馆参加全国科普剧(科学秀)创作与表演第一期培训班

本文发布于:2014-04-30 来源:

         4月11日至4月13日,葫芦岛市科协普及部部长、科技馆馆长及工作人员一行五人赴北京参加全国科普剧(科学秀)创作与表演第一期培训班。该培训班由中国青少年科技铺导员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共同主办,由科学同盟网和中国科技教育杂志社共同承办。来自全国32省市科技馆及学校的150多名老师参加了培训学习并进行了现场工作交流。
        在培训中,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一级作家霞子老师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艺术创作中心
主任陈传敏教授分别从科普剧的选题及创作和科普剧的艺术设计角度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青年导演松天硕和学员们开展了一系列互动沙龙,主要从如何导演一部舞台剧入手,讲解导演科普剧的技巧;台湾元智大学科学教育中心的科学秀团的许哲伟讲师重点从科学秀的设计和与观众的互动两个角度和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我们的科普工作视野,加深了我们对科普剧(科学秀)等新生科普活动的认识,必将对我们创新科普传播形式、促进科学与艺术相结合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