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辽宁省机器人竞赛RIC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各市联赛)补充规则及注意事项

本文发布于:2020-10-22 来源:

1.所有参赛选手自带清空程序的笔记本电脑以及插排。笔记本内无相关程序。如果比赛过程中发现选手携带程序入场,按弃权处理。

2.竞赛时以裁判员口令为计时开始,以选手举手并且说“停止计时”为准,停止计时。

3.在竞赛规则的基础上补充:

①起始出发任务,1号机器人必须由2号机器人启动,启动方式可以是接触式的,也可以是非接触式的。

②数字道具在完全处在“中间菱形”区域时,2号机器人才能接触,否则2号机器人不得接触数字道具。“中间菱形”区域为场地中间黑线构成的菱形位置。

③比赛过程中,机器人最多只能将2个数字道具和1个运算符道具运送到“中间菱形”区域。

4.所有同学均有时间记录,秒表记录四舍五入取整数秒。

5.竞赛轮数为2轮,每轮准备调试时间可根据各市赛程情况略有调整,竞赛开始之前向选手公布。2轮取成绩之和为竞赛成绩。

6.指导教师提醒学生完成每轮竞赛后签字,没有签字的成绩单,按默认签字处理。

7.比赛期间,参赛学生不允许使用手机等通讯设备,否则按弃权处理。

8.其他未尽事宜,按照《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辽宁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组织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