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分赛区)云端推广培训会顺利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0-12-18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由辽宁省科协主办、辽宁省科技馆承办的第七届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分赛区)活动已经正式启动。为了推动竞赛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于12月18日举办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分赛区)云端推广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各市竞赛活动负责人、各高校竞赛活动负责人及各中学竞赛骨干教师等近300人参加。

  推广培训会主会场

  培训会从大赛组织实施、竞赛规则解读、参与学校经验交流等方面组织专家进行了讲解和分享,并对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给与在线解答,通过网络云端就大赛深入开展畅谈并充分交流和分享。会议对大赛进一步推广和开展提出如下建议。一是要加强宣传力度,汇聚多方力量,打造科普大赛品牌;二是要重视大赛的组织工作,加强竞赛的组织和管理,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地举办;三是要整合相关资源,把市级组织机构科普资源和高校统筹起来,推动竞赛活动深入开展。

  学校组织老师参加视频会议现场

  此次培训推广会的举办为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工作在寒假推广和市级初赛开展指明了方向,为市级科技教育机构和各高校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促进大赛进一步有效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辽宁省科技馆将继续探索竞赛活动资源的优化,建立培训和交流的长效机制,以常态化形式开展好大赛的交流研讨工作,与各市级组织机构和各高校共同努力构建青少年参与科普教育活动的平台,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高。

文章主题词: 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云端推广 培训会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