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分赛区)在各市有序推广

本文发布于:2020-12-25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由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分赛区)活动启动以来,沈阳、抚顺、盘锦、葫芦岛等地,陆续就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分别召开初赛赛前工作会和培训会。通过赛前推进会的开展,鼓励更多的学生了解大赛,参与其中,并能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客思维。

  辽宁省实验中学组织初赛选手进行校内培训,常务校长刘朝忠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抚顺二中、抚顺四方高中、葫芦岛省实验东戴河分校分别在校内开展培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对风能小车及智能设计项目进行讲解。

  盘锦市教育局、葫芦岛科技馆分别召开初赛线上工作会,会上提出疫情防控要求,解读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分赛区)方案,并指导科技辅导员如何辅导学生参赛,建议学习往年参赛学校成功经验,取长补短,为参赛学生提供专业的赛前培训。

  为注重科学传播的使命感,各校培训会、各地工作会将持续开展,有力推动各市活动的组织实施,有利于参赛选手对规则的深入了解,也为省级复赛顺利组织提供了保障,让竞赛成为热爱科技创新的青少年学习交流的平台。

文章主题词: 科普创新实验 作品大赛 辽宁分赛区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