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少年英才相约东大 开启机器人梦想之旅

本文发布于:2021-04-19 来源:

2021年4月4日上午,辽宁省“英才计划”学员走进东北大学,开启青少年机器人梦想之旅。通过观摩机甲大赛、英才讲坛、实践互动、主题沙龙等系列活动,感受人工智能魅力。

活动过程中,全体师生、家长等受邀观摩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辽宁赛区),现场感受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的机器人比赛的火热氛围。

中国第一个机器人足球世界冠军、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自动化学院教授赵姝颖做客“英才讲坛”,以“有趣的机器人”为主题解析人工智能时代学生创造力培养的教育理念与方法,从专业角度分析机器人作品创意过程,揭开人工智能技术多学科跨专业交叉融合的神秘面纱,将师生带入震撼的机器人设计世界。随后,赵姝颖教授团队带领全体英才学员,利用手持“机器人方块”智能终端,参与智能交互式系统学习,亲身体验机器人魅力。

本次活动是2021年“英才计划”培养的主体活动之一,不仅让学员们了解了很多人工智能知识,更进一步点燃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梦想。主题沙龙活动中,学员们分享了机器人体验的感受和建议,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兼顾了趣味性和知识性,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技创新、探索实践的乐趣。

辽宁省“英才计划”试点工作于2016年由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启动实施。东北大学作为试点培养高校,辽宁省科技馆为项目管理单位,面向沈阳市省级示范高中选拔一批对自然科学基础学科有着浓厚兴趣、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能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高校教授和知名专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培养学科共涵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五个基础领域。

文章主题词: 辽宁 少年 英才 东大 机器人 梦想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