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辽宁省巡展走进抚顺

本文发布于:2022-06-17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6月17日,中国流动科技馆辽宁省巡展活动走进抚顺,免费向社会公众和学生提供参观体验等科普活动。巡展活动首日,市科技馆迎来了顺城区幼儿园学前班的孩子们,他们在各个科技展台前参观、体验,切身感受在互动体验中探索科普知识的快乐。

中国流动科技馆辽宁省巡展活动是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的有效抓手,旨在推动科普资源普惠共享。此次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通过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等多个主题展区的50余件经典科普展品和电磁学、光学等科普实验包、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相结合,集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为学生提供一个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感受“体验科学”的快乐。

 

“跳舞回形针”展品前,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只见一个小男孩儿按下“启动”按钮,再按下“选曲”按钮选择曲目,展台中央的回形针立刻“站立”起来,并随着音乐的节奏有序“跳舞”,孩子们紧盯着回形针的变化,不时地发出惊叹声。“你们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跳舞吗?因为‘回形针’是铁制品,可以被磁铁吸引......”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讲解,虽然听得不太懂,但他们对科普展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顺城区幼儿园学前班小朋友赵若希说:“今天我操作了飞机和洗车模型,看到了会跳舞的回形针,还有会下围棋的机器人,这里的一切都太神奇了,我会让妈妈经常带我来这里玩儿。”顺城区幼儿园副园长王时俊说:“这次体验活动机会十分难得。孩子的学习与发展都是在生活和游戏中进行的,创新和创造力也是从小培养起来的。听说中国流动科技馆辽宁省巡展活动走进抚顺的消息后,组织大班小朋友前来参观、体验,让孩子们感受科技的魅力。”

 

市科技馆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巡展活动为契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启发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在全市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公众科学文明素质提升。

 

此次免费巡展活动从6月中旬开始持续到10月结束,展品将在市科技馆、社区、学校陆续展出,为更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平台。

文章主题词: 流动科技馆 巡展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