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省赛区锦州市初赛完美收官!

本文发布于:2023-05-15 来源:锦州市科协

5月12日,由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锦州市教育局主办,由锦州市科学技术馆、锦州市新世纪博雅实验学校等单位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省赛区锦州市初赛在新世纪博雅赛场完美收官,来自三所学校的26支参赛队52名选手参加了本场比赛。

市科技馆馆长赵光明致辞

锦州新世纪博雅实验学校桂学鑫校长致欢迎辞

市科协科普部肖传龙宣布开赛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致力于引导青年学生利用科技的手段、创新的思维,解决未来的问题。八届以来,赛事规模呈阶梯式增长,全国累计参赛人数超过32万人,在全国各大中专院校及中学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未来太空车模型

本届大赛重点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考查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参赛选手们在本次竞赛中充分发挥了聪明才智,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在一次次实验中体会了科学和思考的乐趣,收获了创新创造方法的培养。

参赛队伍

锦州新世纪博雅实验学校领队老师和选手们

锦州市机电工程学校领队老师和选手们

锦州市逸夫中学领队老师和选手们

本届锦州市初赛还担负着为辽宁省赛区选拔优秀参赛队的职责,竞赛成绩及入围省级复赛名单将于3日内于“科普锦州”微信公众号和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官网公示。

一直以来,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紧紧围绕“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四服务职责,努力打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青少年机器人及创意编程活动、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等品牌活动,为全市青少年提供优质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平台。今后,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将继续以青少年为重点人群,构建由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市妇联多家单位参与,覆盖全市范围内各类学校的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工作体系,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

希望更多的青少年朋友能够保持充沛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立足新时代,担当时代使命、践行时代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科技强国建设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摄像 | 刘小龙、锦州新世纪博雅实验学校招生办陈楚丁、翟月新

编校 | 许喜玲 翟月新

文章主题词: 第九届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省赛区 锦州市初赛
(作者:史运通)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