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赛区)高校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3-06-05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赛区)高校交流活动在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举办。交流活动邀请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高校相关专家和十余所中学优秀科技教师围绕“智慧社区”和“未来太空车”项目内容,面向科技教师、科技辅导员和中学生开展专家科普报告、优秀科技教师分享、创新思维与实践等交流活动。

交流报告

多名专家针对“智慧社区”项目做了交流报告,从数据和模型的发展视角,讲述了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从知识发现和关联规则的应用案例引出从小到大的发展;从大数据到大模型引出从大到大的快速迭代。中学科技教师也从科技创新活动以及如何选题、如何参赛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学生如何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应用人工智能,并进行创新实践活动和创作作品。

“未来太空车”交流分享环节,多名中学优秀科技教师结合第九届大赛“未来太空车”复赛命题,分享了作品的设计思路、研究过程以及心得体会, 还还展示了自己学校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实例。

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赛区)自启动以来,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创新性地推出多维度、多主题、多形式的系列交流活动,以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普实验能力为目标,重点围绕大赛主题开展系列“科学课”,促进科技馆科学教育发展,推动馆校合作科学教育模式创新,在教育“双减”下做好科学教育加法,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科学素质,培养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文章主题词: 第九届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辽宁赛区 高校交流活动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