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技馆成功举办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培训班

本文发布于:2023-10-25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科学教师科学素养和专业能力,为全省科普工作注入“创新基因”。近日,辽宁省科技馆开展了2023 年辽宁省科技教育送培到基层活动,来自全省各市,特别侧重于乡村的校内校外科技辅导员、科学教师130人参加了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培训班。

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培训班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以“助力科学教育加法 ,创新面向未来”为主题,邀请全国专家从科学教育发展现状与趋势、新时代学校科技教育新思考、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科创项目选题与项目化学习、中小学人工智能活动设计与实施等方面展开培训和指导,同时以互动课堂形式开展教师工作坊体验,并组织老师调研参观省科技馆,了解馆内资源和馆校合作模式。

培训的成功举办对增强辽宁省内在校科技教师、校外科技辅导员了解当前科技教育发展现状、运用新的教育理念、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培养高水平科技后备人才队伍,助力青少年科技创新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下一步,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将进一步发挥全国科技教育培训基地优势,着力提升省内科技教师的科学素质和专业能力,进一步推进科普人才队伍建设,为广大一线科技教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发展、青少年素质跨越提升注入活力。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培训班 辽宁省 科技馆 举办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