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暨2022年辽宁省青少年创意编程活动圆满落幕

本文发布于:2022-11-11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由辽宁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辽宁省科技馆承办的第十九届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22年辽宁省创意编程活动于6-11月间顺利开展。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活动采取线上仿真项目竞技、线下各市分别开展联赛的形式进行。全省14市的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共计两千余人参与线上线下活动。

11月1-9日,线上项目顺利举行,全省14个市及省直代表队共计一千余名选手参与角逐。线上项目设置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板块两大类,共有《综合技能》、《无人驾驶》《智慧农业》《迷宫挑战》四个分主题,选手借助大赛提供的操作平台,模拟现实的竞技场地,进行机器人搭建及编程,完成项目任务。每个项目根据成绩排名,选出优秀选手各100名。本次活动面向农村中小学生特设“智慧农业”主题,为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农村学校学生参与活动提供了平台和渠道。

 

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作为活动承办单位,创新性地采取“线上竞技、系统评分、监督加巡考结合”的模式举行线上活动,成立裁判(评审)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在前期对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严密的论证和精心筹划,多次组织专项培训、模拟预演,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在纪委的监督下,活动前抽取监考裁判,活动当天抽取每组选手的场地图纸,同时通过网上后台实时对活动全程进行监控,以多层机制保障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

 

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及创意编程活动是一项青少年机器人科学技术普及展示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以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人工智能的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现已成为我省一项极具影响力、深受青少年喜爱的科技品牌活动。

文章主题词: 第十九届 青少年机器人 创意编程 圆满落幕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