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辽宁分营——科学家进中学”主题活动在铁岭开展

本文发布于:2023-04-11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为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4月7日,由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主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辽宁分营——科学家进中学”主题活动在铁岭开展。活动邀请北斗卫星专家、博士生导师王尔申教授为铁岭市第二高级中学、铁岭市第四高级中学的师生作了题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其智能应用》的主题报告,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弘扬科学家精神

讲座伊始,王教授从“时空是人类两大参考系”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结构及定位原理,接着讲解了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基本情况,北斗一号、二号、三号卫星导航系统及北斗卫星导航的智能应用,为同学们揭开了北斗导航卫星的神秘面纱,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大国重器的力量和国防科技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王教授进行了互动,同学们领悟到当下所学知识是科研的基础,要不断学习充实自我,未来要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师生们纷纷表示,希望省科技馆可以举办更多此类活动,让青少年受益,为青少年铺设通往科技创新的道路。

点燃青少年梦想

辽宁省科技馆举办的科学家进中学活动是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延伸和拓展,旨在全省范围内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让青少年感受到科学家的风范,了解我国科技发展的最新成就,领悟科技发展过程中的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活动将在全省各市持续开展,以普惠更多青少年。

文章主题词: 科学家进中学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辽宁分营 铁岭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