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辽宁营正式启动

本文发布于:2023-07-20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2023年7月20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辽宁营正式启动。活动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教育厅共同主办,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承办,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承办常规营活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辽宁省航空宇航学会承办专题营活动,沈阳药科大学承办省级营活动。

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教育厅相关领导,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及承办高校的负责同志出席开营式。本年度辽宁营将迎接辽宁、河北、内蒙古及香港的583名营员及带队教师。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辽宁各分营将为营员们奉献精彩纷呈的活动。大连理工大学分营将带领营员们感受沉浸式科研体验;东北大学分营将带领营员“穿越时空”,重启科技魔方;大连海事大学分营的营员将会化身航海家,体验航海世界的风浪与搏击。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辽宁航宇学会、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将向营员们展示大国重器与行业特色。今年新增的省级营沈阳药科大学分营将带领营员感悟红色之旅,遨游中药世界。

辽宁省科协一直将科学普及工作、青少年科技教育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与省教育厅等单位密切合作,为青少年搭建形式多样的科普学习和探索平台,积极推动辽宁地区科学教育的发展。本届科学营将依托高校及科研单位丰富的科技资源、高质量的师资队伍、精心的活动组织,带领营员们近距离感受前沿科技,根植科技创新萌芽,启迪远大志向。未来,辽宁省科协将继续发挥科普教育主阵地的重要作用,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人才做出不懈努力。

各承办高校及单位充分开放科技教育资源,发挥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中与高校协同合作育人。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大学文化,了解科研单位、企业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中的重大作用,感受科技魅力、感悟科学家精神,进而培养对科学研究的兴趣,也增进了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少年间的友谊。

由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承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辽宁营自2012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年,累计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00名营员走进百年名校。十一年来,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发挥本地高校优势、联合各市科普阵地协同发力,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文章主题词: 高校科学营 正式启动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