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辽宁省沈阳市骨干教师培训会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13-07-02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科协

  2013年6月24日下午,由辽宁省沈阳市科协、辽宁省沈阳市教育局主办的“2013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暨沈阳市骨干教师培训会”在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朝阳一校举行,来自我市的百余名科技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传达了中国科协、国家教育部共同发起的2013年全国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开展情况的有关要求,总结了沈阳市中小学参与全国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的情况,对今年全国科学体验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由来已久,是一项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内容的科学普及活动,自2006年以来,我市中小学校以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精心安排确保这项活动的普及开展,沈阳市青少年科学调查数据的申报数量始终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的前列。

  2013年全国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的主题是“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旨在让广大青少年通过对日常生活中粮食和食品浪费问题进行科学调查和体验,从小养成自觉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从而更加自觉地加入到珍惜粮食资源的行动中来。

  会议邀请了参加全国骨干教师培训的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杏坛小学孙传莹主任就数据提交与网站功能使用、活动宣传和推广等方面作了相关培训。内容全面、系统,帮助大家为深入了解了今年体验活动各个环节的具体实施方法,为具体辅导学生参与此项活动提供保障。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庆华)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