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载体验活动、悠悠科普情怀---2016年辽宁省青少年调查体验活动骨干教师研讨会

本文发布于:2016-01-27 来源:

2016年辽宁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骨干教师研讨会于1月19-20日在大连市召开。辽宁省教育厅义务教育处处长宋升勇、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马铮、各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负责人、来自沈阳、大连等11个城市的7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马铮主任指出今年是开展调查体验活动的第十年,面对科技教育新形势,我们要以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为着力点,开展深受青少年喜欢的科普活动,立足城市、着眼农村,发挥科技示范学校的引领作用。希望科技教师开拓思路、勇于探索,积极参与各项科普活动,不断提升组织活动的能力。

活动部张娟瑾介绍了2015年调查体验活动成果和2016年工作方向和计划。强调2016年要将调查体验活动工作方向向农村青少年倾斜,以此推动我省农村青少年科普工作的发展。4所被教育部等单位评为调查体验活动“全国示范学校”教师代表与大家分享了活动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沈阳和大连的优秀组织工作者从组织者角度与大家分享活动心得。

教育厅义务教育处宋升勇处长对我省各中小学青少年调查体验活动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宋升勇处长指出2016年省教育厅义务教育处与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将密切合作,共同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对2016年度调查体验活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根据国家五部委文件精神,精心设计,认真做好2016年辽宁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和影响力。二是以学校课程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推进科技改革,加大综合实践的课程及跨学科的主题实践活动。三是开展科学实践活动要突出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会议期间,教育厅宋升勇处长向4所调查体验活动全国示范学校授牌,省中心马铮主任为57所省级体验活动优秀示范学校和57名省级体验活动骨干教师、10个省级优秀组织单位、10名省级优秀组织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6年,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将在省科协和省教育厅的共同指导下,开展好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丰富活动内涵,扩大影响力,推动辽宁省的青少年科普活动不断向前发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