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英才计划”2020届结业仪式暨2021年选拔培养启动式在东北大学举行

本文发布于:2020-12-13 来源:辽宁省科协

  辽宁省“英才计划”由辽宁省科协、省教育厅组织,东北大学作为培养高校,辽宁省科技馆和东大创新创业学院作为项目实施单位。旨在选拔一批对自然科学基础学科有着浓厚兴趣、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能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高校教授和知名专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培养学科共涵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五个基础领域。

  2020年12月12日上午,辽宁省“英才计划”2021年学员选拔考试在东北大学南湖校区科学馆举行。经学生报名、中学推荐、辽宁省“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核定,来自东北育才学校、辽宁省实验中学、沈阳二中等重点高中的40余名考生,参与本次选拔。五个学科方向的导师团通过笔试、面试两个环节,就学生专业知识水平、科学兴趣、未来发展志向等方面进行考核,综合评定24名学生入选2021年辽宁省“英才计划”培养。

  笔试现场

  面试现场

  12日下午,辽宁省“英才计划”2020届结业仪式暨2021年选拔培养启动式在东北大学科学馆举行。省英才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东北大学、参与中学相关负责人及项目主管,五学科导师代表以及2020年全体学员、2021年新入选学员等参加仪式。

  会上,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孙秋野代表高校全面总结了东北大学“英才计划”组织工作特色和成效,并对2021年辽宁省“英才计划”工作做出规划。导师代表受邀为2020届英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东北大学胡建设、邵新慧、赵勇、王兴伟、刘丽君五位教授受聘为2021年辽宁省“英才计划”导师,导师表示将尽心竭力培养“英才计划”学子,针对学生的兴趣特点和特长,探索更为有效的教学模式,全方位助力新一批优秀学员的科研能力提升。全体入选学生按学科方向向导师团代表献花并鞠躬拜师,并表示将珍惜宝贵机会,刻苦学习知识,认真完成培养计划中的各项任务。

  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党委书记刘晓峰代表省级管理办公室对东北大学“英才计划”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刘晓峰指出,“英才计划”是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培养后备力量的一项国家人才培养战略。“英才计划”的结业是新的起点,希望结业的学员继续深入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奋力拼搏,报效国家;同时鼓励新入选的学员在未来的培养中努力科学探索,夯实科学基础,培养科学精神;并要求省级管理办公室与高校、中学各司其职,进一步加强协调,将“计划”打造成为汇聚英才的平台,争取为国家科技人才的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2020届结业学员合影

  2021届入选学员合影

  2021年辽宁省“英才计划”培养工作于12月正式启动。辽宁省科协、省教育厅将不断探索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以坚定的决心和踏实的行动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搭建平台。

文章主题词: 英才计划 结业仪式 选拔培养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