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荣获中国流动科技馆 “筑梦·流动十年”优秀单位

本文发布于:2022-11-25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11月23日,中国流动科技馆2022年工作交流暨10周年工作总结会隆重召开。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技馆对之前评选出的中国流动科技馆“筑梦·流动十年”项目优秀单位、个人和志愿者予以表彰,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荣获“优秀单位”称号。

中国流动科技馆“筑梦·流动十年”宣传活动是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技馆在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实施10周年之际,对项目实施以来各省考核优秀的典型单位、个人、志愿者予以优中选优、通报表扬、集中宣传,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组织开展的一次全国性评选活动。

辽宁省于2015年开始实施流动科技馆巡展项目,至今在辽宁省各市、县、区巡展119站,累计参观人数400万人次,足迹遍布全省的14个市。多年来,辽宁省科技馆对流动科技馆巡展工作非常重视,积极探索建立广覆盖、系列化、可持续的流动科技馆公共服务机制,通过流动科技馆巡展的形式加强科普公共服务,把科技馆服务送到基层和偏远农村地区的公众身边,让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农村地区同样享受到科普公共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也为各市、县科协、科技馆提供了新的工作平台与工作抓手。

下一步,辽宁省将在不断夯实原有巡展工作基础上,不断创新展览形式,丰富展览内容,依托自身的科普资源教育优势,通过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开展科普助力“双减”活动,建立辽宁省科技馆特有的“对接于课标、区别于课堂”的馆校合作模式,为学校补充教学资源,开展课外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在流动科技馆巡展期间,省科技馆还将选派优秀辅导员老师、组织“科普专家报告团”,将科学实验、科学表演、科普报告充实进流动科技馆巡展中,丰富巡展形式与内容,升级科普服务理念,增强流动科技馆科学传播效果,同时积极整合辽宁省科普基地联盟104家成员单位的科普资源,与流动科技馆巡展相结合,开展联合行动,谋求联合力量,扩大流动科技馆辽宁省巡展规模,为广大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科普服务,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力量。

文章主题词: 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中国流动科技馆 筑梦 流动 十年 优秀单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