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辽宁首发活动暨骨干教师云培训顺利举行

本文发布于:2022-11-08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助推“双减”工作,2022年11月4日,由辽宁省科协、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精神文明办、共青团辽宁省委共同主办,辽宁省科技馆、沈阳市科协、辽宁省实验学校承办的“2022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辽宁首发活动暨骨干教师云培训”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辽宁省实验学校赤山校区作为主会场,与全省14个城市分会场的中小学生和科技教师们,于同一时间在“云”端共同开启本年度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4日上午,辽宁省科技骨干教师云培训在省实验学校赤山校区举行,全省各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负责人、项目主管、活动骨干教师及部分农村科技教师二百余人,就本年度调查体验活动情况、信息化平台操作等内容进行探讨。培训邀请了全国优秀专家就青少年探究性学习的指导思路和方法结合案例进行了交流,邀请全国优秀实施学校代表在线上分享了多年来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优秀经验和体会,培训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精彩活动

下午,本年度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辽宁首发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有趣又有料的科普剧《哈利波波的魔法》表演之后,伴随着活动启动令的发出,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邀请与会的大朋友们共同开启集趣味性、科学性、挑战性于一身的科技任务挑战。全省14个城市共计700多人参与本市分会场活动。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一项注重普及性和参与性的青少年科学类综合实践活动。十多年来,本活动已成为辽宁省青少年科普品牌活动,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欢迎。2022年我省将重点围绕的“低碳生活”“节约粮食”等主题组织研究学习,并对各市活动开展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资源扶持,全省各中小学将在各市科协、教育局、文明办、团委等部门的指导下,发挥校内校外资源作用,助力“双减”政策落实,助推乡村教育,开展多元、个性、开放、创新的科学调查体验系列活动,发展科学思维,提升科学素养。

文章主题词: 2022年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辽宁 首发 骨干教师 云培训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