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技馆“科普报告进中学”主题活动在大连开展

本文发布于:2023-04-17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为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4月12-14日,由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主办的“科普报告进中学”主题活动在大连开展。活动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王宏伟教授、刘新教授,大连海事大学李磊教授,大连化物所丁一伦教授分别为北师大普兰店附属学校、大连市第十九中学、普兰店第三十八中学、大连市奥体中学的师生作了主题报告,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直击科普活动现场

本次系列报告中,四名专家为师生们送去了物理、化学、计算机、机械工程相关学科的主题报告,介绍了该领域的前沿知识和科技。专家们将高深的理论讲得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学习知识、吸纳知识,了解国家科技水平的现状及其对国家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专家的互动场面极为热烈。师生们纷纷表示,报告中的内容和现阶段自己的学习内容结合紧密,有助于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激发了自己在科研方面的意识,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学习目标和方向。希望省科技馆可以举办更多此类活动,让青少年受益,为青少年铺设通往科技创新的道路。

弘扬科学家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

辽宁省科技馆举办的“科普报告进中学”活动是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延伸和拓展,旨在全省范围内弘扬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让青少年感受到科学家的风范,了解我国科技发展的最新成就,领悟科技发展过程中的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活动将在全省各市持续开展,以普惠更多青少年。

 

文章主题词: 科技馆 科普报告 主题活动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