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学府与英才少年——东北大学2023年英才学员受邀参加百年校庆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3-09-19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2023年9月16日,东北大学迎来100周年校庆。校庆期间,2023年辽宁省“英才计划”东北大学培养学员入校培养,导师特别策划百年校庆分享活动,并邀请英才学员前往各校庆活动场地,让英才少年沉浸式体验百年学府风华。

 

步入东大校园,学员们被浓厚的校庆氛围感染。无论是校园北门的《东北大学百年赋》镌刻作品、各学院门前宣传画卷、还是位于刘长春体育馆的主会场创意标识设计,都让英才学员兴奋不已。学员们纷纷在各会场拍照留念。

 

数学方向邵新慧老师带领学员前往“百年东大 创者无界”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成果展参观;化学方向周炯老师与全体英才学员开展了百年东大分享会;物理方向李雪刚老师引导学员开展了校园行活动;计算机方向马连博老师带领学员参观了创新创业体验中心。

 

作为辽宁省英才计划首批试点高校,东北大学高度重视英才培养工作,学校主动谋划,由校长亲自主抓,将创新创业学院作为专职机构,遴选教育教学名师,构建“导师、助理导师、博士、硕士”四位一体指导体系,将个性化人才培养理念贯穿育人全过程。2023年,学校从省内顶尖高中遴选26人参与培养。2022年12月进入培养周期以来,各学科组织集中性线下培养活动累计超过50余次。

 

培养期间,所有学员积极参与培养活动,表现出对基础学科学习探索的极大热情。8月,全省11人入选2023年暑期“英才计划”活动,其中含东北大学英才学员8人,占比72%。2023年3月,“英才计划十年发展报告和五年规划方案”专家组莅临东北大学调研,学校邀请所有培养导师、参与培养中学教师代表、2023年在培学员和往届就读东大的英才学学员参与座谈交流、对学校英才培养的探索和实践给予肯定。学校连续四年获评英才计划优秀组织单位。

 

文章主题词: 2023年 英才学员 东北大学 百年校庆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