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牙护齿,科普报告走进乡村校园

本文发布于:2015-04-29 来源:

  4月3日下午,为了给缺少资源和机会的农村青少年普及口腔健康科普知识,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专家报告团,邀请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陈旭教授,赴抚顺市抚顺县上马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作题为《爱护陪伴我们一生的牙齿》的科普报告。
  陈旭教授以亲切生动,幽默有趣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述了儿童龋齿的预防,外伤后牙齿脱落了怎么办?怎样预防牙齿受伤以及正确的刷牙方法、有效的刷牙时间、含氟牙膏对预防龋齿有效,牙龈出血等需要掌握的常识,诠释了儿童口腔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用牙齿模型进行了现场演示,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学生们实现了与知名专家“零距离”接触。


  报告结束时,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脸上洋溢着可爱的笑容,表达对科普知识的渴望,好多孩子说“第一次”见到可亲的知名专家;“第一次”听取口腔健康讲座,太精彩了,太有收获了。让我们懂得了如何科学地爱护牙齿,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抚顺市科协和抚顺县科协专门为孩子们印制了护齿小知识宣传单,方便孩子们对知识的学习和记忆。同时,抚顺市电视台和抚顺日报都对本次科普报告活动进行了报道。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