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辽阳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3-04-23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

4月22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省科技馆、辽阳市科协、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共同承办的第38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开幕,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为全省青少年提供了一场科学盛宴。全省14个市5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辽宁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东明在开幕式上致辞,鼓励青少年要怀有梦想,在科技创新的路上不断努力,成长为祖国优秀的科技人才。

本届大赛分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三大版块。经过市级竞赛选拔、省级竞赛四重审查,全省共有学生项目348项、教师项目129项、科技实践活动85项进入大赛初评,最终评选出208项创新项目参加大赛决赛。

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省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青少年科技赛事活动之一,长期以来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展示创意、学习交流的重要舞台。38年来,全省共计有近500万青少年参与各级竞赛,通过市级竞赛选拔共有3万多名青少年参加省级竞赛,有近千名青少年参加国家级竞赛,成长为各行业的科技创新人才,为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奠定了人才基础。

文章主题词: 第38届 科技创新大赛 辽宁省 青少年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