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开营仪式成功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9-07-10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7月9日上午,由辽宁省科协、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正式开营。中国科协青少年中心副主任钱岩,中国科协青少年中心院校合作处项目主管王伟,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刘正江,辽宁省教育厅学前与高中教育处调研员孔雪原,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副馆长马铮,大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艳霞,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科学传播处副处长关佳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营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营歌《绽放》拉开了开营仪式的序幕。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刘正江首先致欢迎辞,刘校长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的特色,同时鼓励营员树立创新精神、学习科学知识、激发蓝色基因,完成海洋强国梦想,并对到来的营员及带队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丝路芳华》和《瀚海凌风》展现了大海的波澜壮阔和航海者的勇往直前,也舞动了大连海事大学分营的青春气息。最后,中国科协青少年中心副主任钱岩为大连海事大学授旗,此次开营仪式落下帷幕。

        开营仪式后,由中国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CCTV“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翟墨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依海而生 互联互通——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解读》的报告,通过讲述自己航海的亲身经历,为营员们解读中国海洋发展现状,激励营员们学习海洋知识、投入海洋建设,为中国发展成为海洋强国做贡献。

        今年大连海事大学分营以“有鹏来——扬帆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共接待来自辽宁、上海、湖北、黑龙江、四川、重庆、河北、河南、江苏、天津及香港和澳门的260余名师生。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将带领营员开展科学实践活动、聆听名家大师讲座、参观国家级实验室,乘风破浪、体验海洋,探索科学的魅力,寻找推动科学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