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简报第四期

本文发布于:2016-11-19 来源: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
简    报
第 4 期
2016 年11月14 日

 

        探究科学 放飞梦想
        ——第七届全国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圆满落幕

        11月14日上午9时30分,第七届全国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辽宁省科技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牛灵江,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张春英,辽宁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辽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铁民等领导嘉宾及各地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400余人出席闭幕式。一段奇幻的科学光影画表演过后,大荧幕播放了本次活动的精彩花絮,回顾了活动过程中的精彩点滴。

 

(奇幻的光影画)


        本届影像节活动评审委员会主任龙乐豪院士在闭幕式上做评审工作报告。本届科学影像节共有27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9个代表队、300余名学生和科技辅导员代表参与。经过初评最终产生95项优秀作品进入展映展评活动。作品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经专家评审团评审,最终评出优秀组织单位奖15个,专项奖23个。其中CECTV中国少年科普创意奖10个,科学原理一点通优秀作品奖10个,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优秀指导教师奖及“科学万花筒”等奖项。

 

(龙乐豪院士讲话)

(颁奖典礼现场)


        本次辽宁省代表队摘取多个奖项,可谓硕果累累。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抚顺科技馆党崇威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沈阳大东区辽沈第二小学范崇依、付智璘、高焕杰《校园里的怪声》获科学万花筒最佳声音效果奖,锦州市育英小学赵一好、高晶、黄轩诗《“天虫”成长记》获科学万花筒最佳表演奖,抚顺市第一中学王相燚《口香糖能开椰子?——探秘非牛顿流体》获CECTV中国少年科普创意奖和科学万花筒最佳科学微电影奖。

 

(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春英为选手颁发科学万花筒最佳科学微电影奖)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对本次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肯定,对获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他表示,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作为一项展示青少年优秀科学影像实践活动的科普活动,在创立的短短几年时间里,取得了快速发展。影像节活动内容日益丰富,形式不断创新,质量不断提升,影响不断扩大,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和各地学生的积极参与。当今社会,多媒体和影像技术得到广泛应用,与我们的生活、学习息息相关。影像节作为融合新媒体技术和科学探究活动的载体,是信息时代开展青少年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平台。今后,主办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资源推送和活动指导,为广大青少年参与和体验科学影像活动创造条件。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协作,让科学影像活动更多地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到青少年身边。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讲话)


        在闭幕式最后,举行了交接会旗仪式。下一届科学影像节将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与辽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铁民一同将科学影像节会旗交接给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闫伟手中。
        科普永无止境,梦想即在前方,让我们期待下一次光影与科技的盛会!

(会旗交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