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获评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本文发布于:2023-03-27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由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于近日落下帷幕。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对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全国共16家单位入选。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因组织宣传工作成果突出,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培养科学影像活动爱好者

活动期间,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以“探究科学·放飞梦想”为主题,围绕“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安全健康、防灾减灾、发明创造、创新创意”等方面,聚集了一批爱好科学影像活动的优秀辅导教师,克服新冠疫情的困难、创新培训方法、提高作品质量、培养了大批具有科学艺术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的科学影像爱好者。2022年我省共收到影像作品129部,经遴选推荐全国作品30部,其中5部作品在全国活动中获奖。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

中国科协从2010年开始举办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是鼓励广大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体验媒介技术、展示实践成果的一种重要形式。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一贯重视青少年科技活动,经过十年来的探索和实践,辽宁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以鲜明清新的活动理念和简洁直观的展现形式,受到全省各地青少年的喜爱,作品水平逐年提高,活动内容日益丰富,逐步成为广大青少年探究科学世界、体验媒介技术、展示实践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辽宁省科学技术馆通过打造科技教师队伍、开展科技特色活动、丰富科普工作形式,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促进科普水平持续提升。

今后,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将继续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创新科普服务模式,发挥科普在中小学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助推“双减”政策和新时代科普强国有效落实。

文章主题词: 优秀组织单位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辽宁省 科学技术馆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