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科技梦想 走进科学殿堂——辽宁高校科学营活动硕果累累

本文发布于:2014-03-18 来源:

        2014年1月14-17日,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工作总结会在哈尔滨市举行,中国科协、教育部及有关高校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李晓亮总结了2013年全国高校营活动,并就2014年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教育部刘昌亚副司长指出,高校科学营活动是一项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有利于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的大事、好事,意义重大。

        会上,对2013年各省分营活动进行了评选和表彰,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单位奖”,东北大学获“特色营队活动奖”,大连理工大学林皋院士获“名家大师精彩报告”,抚顺二中张国桢同学的营员眼中的不一样的夏天征文获“优秀奖”。

        2013年辽宁科学营活动受到全国的充分好评,项目主管张静华代表辽宁科学营管理办公室在会上做了题为:《青春 科学 梦想-2013年辽宁科学营活动》的典型经验介绍,向全国其他兄弟省市介绍了辽宁科学营开展的基本情况、实施措施、工作理念和创新点等。

        2014年,我们在梳理前两年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总结探索,以青少年为活动主体,整合利用多方资源,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